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功德,什么是福德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功德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金刚经云,所谓佛说功德,以功德无故,佛说是功德多。佛何故如是说之,因所谓功德,实则为业缘根本,何故为业缘根本,因众生赞叹而称业缘根本。何故众生赞叹,为业缘根本,因众生本自诸业所生,攀缘心相,其所有执见皆为业思、业想、业应之思、业应之想所成之。是故,佛说不住相布施称功德多,佛说功德无故,称功德多等。

所谓福德,以众生因修道故,得之业报之相。譬如:科学发展之道,能令罪孽众生获共业福,行路有车船飞机,种地有农业机械,等是中罪孽众生皆可享之福报,科学发展称为修科学之福德。佛法福德亦复如是。若人皈依佛法僧持佛禁戒,其业中、罪孽之中能因修道故获大福德。譬如我谛深弟子,皆因皈依我后持佛禁戒,直获大福报。

善知识,佛法末世诸多罪孽深重之人,为获尘世福报,妄说功德,假佛说经书,欺蒙善众,以种种失佛本意之众生共业执见解,断灭佛法,并长称佛不说自己是佛等罪孽兴诽谤,屏蔽佛之住世,以令自己罪孽欺蒙,因众不能证佛法故,难显邪魔外道之原型,如是灭佛。是等罪众,必于我谛深法兴大诽谤而直落地狱果报。是故,坐下弟子及善知识,汝等更须严净毗尼,精进勇猛修行,早证释迦佛所说,以脱释迦佛法末世诸魔之缠。

善知识,是日已过,命亦随减,道命得之不易,只要汝等能持佛之禁戒,必证佛所说法。

谛深2014,10,22。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