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家庭因缘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众,世间一切皆因缘果报所成,众生因缘果报,若细分,单说果报,可分成过程中因缘果报,与转世时因缘果报。而家庭成就者,乃因缘结处转世果报。其中子女乃因缘至转世时果报生处,所有因缘果报,皆善恶两相相互转换递相成体。是故,称污浊恶世。

譬如:汝恨某人,一世积累,终不能却,命终转世,汝之心必入所恨处,成缘分体,成就心生果报,或为儿女,或为家畜等等,令所恨之人受报。

汝爱某人,亦复如是,若本世不能成爱,转世必成眷属,因因缘不深故,所续不长。如是恩恩怨怨,不能穷尽。是故,有男女人,见面即爱,成就婚姻,不久即散又恋别处。

是故,诸多世间家庭,汝爱子或女,痛至身心,实则,汝欠其债耳。汝恨某儿,其却孝汝,其欠汝债来还也。是故,大千世界,种种家庭无奇不有。皆因缘果报演绎耳。

坐下弟子,因缘果报丝毫不差,污浊恶世,不能留恋,当入佛门精进修行,慎勿放逸。 谛深2014,12,6于即墨应北京弟子智依代群中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