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无我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一切贤圣皆因无我法,而有差别。

所谓无我法者,乃虚妄所造因缘果报所成诸体,以诸体落识心成相缠道成众生之类,胎卵湿化随诸业应因故成体。所谓体者因缘理律成就五蕴,是故五蕴体之依因缘果报而立,为种种因缘果报之统治也,以是意故,众生轮转途中,因缘果报为使,我乃攀缘贪欲之相,实则无我,凡夫所谓我者,虚妄耳。

善知识,譬如汝之我者,死后尸体为谁?若是汝,当呼之能应;譬如:汝说我者,汝之心肝无一能统,是故五蕴无我,是故无我者。

善知识,所谓空者,为入清净心法用者,实则非空非有,非心非法,即空即有,即心即法者。是故因缘中凡夫忘称有我,而实无我也。

汝等所问,若无我,谁成佛者,乃未知佛法更无所证,却以经为执之重罪之问,乃落魔障问之魔问,若于是法不能有出,即落魔道。所谓成佛,证得离诸相,即离我与离无我获佛所说意,而不与之谁来成佛有辩,辩者堕落于法。

是故善知识,莫执于法句,如佛手示月,执之佛指,指月双丢。祝问法者有悟!谛深2014,11,2应弟子代群中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