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莫着空有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所谓空者,乃修道用相说;所谓因果不空者,是修道有证说。

何者为用相,譬如:汝等行,路中用器物,车马飞机具,是称为用相。佛门修行人,当明是者意,所谓有证说,譬如:汝行路,路中有荆棘,或者遇有狼,是称有证者。

佛于种种经,不说空为证,楞严佛嘱说,性火真空者,性空又真火,为令悟佛性,非说一切空,亦非一切有。佛子文殊道,空生大觉中,如海一呕发,为说空者忌。是故善知识,诸法为有相,因果为依据,一切法空说,因果为何物,实则善知识,世界依空立,空为世界本,一切世间物,虚妄造相耳,非空非有意,说一切法空,因果为不空,实乃凡夫说,不为有证说。

诸多罪孽人,以空称学佛,其罪入地狱,难破难知晓。佛于金刚经,说能见佛者,诸相非相见,不说明空见。是故禅宗祖,慧能说坛经,只证罗汉果,于法不能知,乃至少分许。

善知识,清净心者:非空、非有、非不空、非不有,等等,若以空有称为佛法,落法相坑难有出期。希望入我门者,精进勇猛修证了意,莫着法相。谛深2014,12,6于即墨应北京弟子智依代群中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