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不能单提放下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禅那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所谓看破放下乃一主题,若不看破却称放下,或单提放下以是为法,乃邪道之为。

善知识,如何说放下自在,须以看破为导,说放下法。譬如:未成就者,与成就者共住,忽遭火灭,成就者谓,吾已放下,未成就者亦谓,吾已放下,是中未成就者成道否?若未成就者能以是成道,十方含灵芸芸众生,皆有死时,死时是等不放也得放,如是则,死为必放,以是意故,凡人皆有死时,皆以死称成佛者,以是意故,杀盗淫妄重罪之者,皆无需戒自,死后皆佛,以是意故诸佛所说皆诳骗大众之作也。善知识,佛法真实不虚,佛陀住世,不以有漏说布施于人,是故,汝等当以佛说为导,莫以有德者以某修获得为导称佛法者,若以是为导为说,乃罪孽做。

汝观求食者,不求称放下,若不求者死,不称为修道,只称为愚痴。汝观过江者,游泳为过者,若于江中游,不动称放下,死即当临头,不称修道人,只称愚痴做。以是种种罪,令当有知晓,放下之为道,看破为其依,未破世间道,却称放下者,恰如自尽者,实则为重罪。

善知识,如何看破,须得依佛说修行,若不修行,不能看破。汝等当精进勇猛持佛戒律,以获证佛道诸乘妙果。谛深2015,2,23日为弟子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