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不杀戒戒障第一、第二

善知识,所谓戒者守之为得;所谓受戒,为得而应;所谓持戒守之有障,破障之举。

善知识,所谓戒障,乃不解而持,持有诸侵,侵而破戒,再而持之。

善知识,是故吾今为汝等讲不杀戒第一、第二之戒障。

善知识,不杀戒戒障,师父今日为说,善思念之。

所谓不杀戒戒障第一,若受戒后杀者为疑惑无戒欺佛罪,见杀为道途过,而于是障,若无证得,难以逾越,是故称障。譬如:老虎恶狼雄狮猛兽,其遇牛羊之群,汝之为戒清净者,为慈悲故,以心为用,以眼为观。若猛兽不杀,其不日毙命;若猛兽杀者,牛羊毙命。因猛兽猛禽獠牙外露,内脏脾胃于血肉合,若汝为救牛羊令猛兽食草,其脾胃受损不化,不日因故病之,后而毙命,实汝杀之者也犯重罪。如若不问不闻,令牛羊遭屠,为见杀不救,有地狱落相重罪,汝等如何处之?是称杀戒戒障。若有人称吾视而不见是为修行,是人即犯妄说重罪、杀过重罪、道途魔着重罪者。

善知识,谛深为汝等讲说戒障破灭法,如今谛听,善思念之。

善知识,六道罪众,轮回为报,若不皈依三宝,着佛袈裟,诳骗大众获受福报,其乃重罪之身,不能为师,而若为师者,即魔道王。师父何故讲说邪师之做,因是法与戒障破灭之教授阿闍里第一为因。

善知识,譬如:极乐世界无有恶鬼畜牲,以是意故,其众无有罪染,更不知有杀业,是故,善知识,皈依三宝,僧宝师长为最,若无如来应世,汝必遭戒障,若遭戒障,不能离杀盗淫妄罪孽轮回。是故,汝等欲破灭戒障,获得无漏清净戒师第一。

善知识,六道轮回,众生递蒻为食,互制、互用,互转,今者,称生态平衡,实则,各受罪苦,以是为道,有理有据,是称不杀戒戒障第二。

所谓不杀戒戒障第二,若无狮群牛羊泛滥,草之难生,万物濒绝。如是之者,又如人群暴增,物种灭绝皆与破坏生态平衡有关。若不制止,令杀者见杀,必遭大患。又如计划生育,若无计划,人之悲惨不能为活,如是等等,皆称不杀戒戒障。是等戒障令诸多凡夫与出家无有明师僧人于戒成谤,妄说妄为破灭佛法。

善知识,破灭是等戒障汝等须得获明心见性,方能知晓。师父告诸汝等,六道之道为其道者,有其六道必然,是故,入地狱恶鬼畜牲道者,若不皈依佛者,不能有出。

譬如:汝于泥潭累世博生,吾呼之者,与之绳索,汝当依泥潭之道,静候片刻,执吾绳索,吾为救之。若吾不救,汝于泥潭久成道理,不信有救,必累世遭泥潭报。杀戒戒障第二者,亦复如是,汝等虽有罪孽道理,然让汝等明白汝等愚痴,须得皈依于佛,明心见性,吾为汝等讲说破此罪障法,汝等方能悟之罪障。否则,恰如对牛弹琴,愚痴之为,所谓罪障者,罪孽之道成汝之障碍耳。

善知识,谛深不欺诳,汝等当听劝,切勿落杀贪,其道如泥潭,道深罪亦深,落之难有出。释迦因地行,遇虎饥饿食,其道为之也,舍身饲之耳。善知识,汝等切勿落佛戒法道障,遭大堕落。谛深2015,6,16日示为末世僧众不持禁戒者说。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