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修行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

汝等入佛门皆为得佛道,得佛道之为,称为修行。

如何修行是佛门未成者朝思暮想之最事。是故,今日为汝等大德讲修行之要。善听,当机思念之。

善知识,诸佛不欺诳,诸佛所说皆为实相,既是实相,则必步步有证。汝等如若读了如海经典,你拜了诸多所谓的大师,你修了诸多道,入了名僧大德的法门,却在其中没有证得,只满脑子的法、满脑子的执见、满脑子的论断等,若人说东,汝立知东,若人说西,汝立知西,凡说便知,而汝并不真正见、真正得东西之实。则称着法相,以是议论者,则称着非法相。是故,金刚经云无一法可得,楞严经云,如来说法如以手示月,汝若着指,指月双丢。

是故,谛深今日问汝等善知识,汝于佛法若无证得说明汝之修行之道有问题,汝若修了几十年,佛所说的一切,汝只是知而未证,说明汝所入之门有大问题,汝选之师乃邪师罪师。佛法虽难知难解难入,但佛为度众设有大乘小乘,必定令佛子有证。是故,谛深说,吾之弟子与声闻众若修道多年无有证得佛所说事,实为盲修瞎练,入魔之道。

善知识,汝等证得极乐世界否?若证得极乐世界,乃入佛之世界,若未证得,必遭堕落,因未证得,极乐世界会成虚妄种子于汝七识成像;汝等证得放大光明否?若证得,会入佛地境十地果位,若未证得,如若不持禁戒,必因妄中感悟佛法故,遭大梦幻,落虚妄种,获不定报。汝证得空否?若证得空性,当得见佛,入菩萨海会,明累劫因缘果报等。

如是,汝等当证得佛所说一切否?若无证得,必落虚妄种,遭堕落,或自心菩提种退转成堕落相,是故有人入门50年,回家娶妻,亦有人云,出家一年佛在眼前,出家三年,佛在天边,出家十年我就是佛之罪孽语言等。更有重罪之者,未证谓证,未得谓得,以自己执见讲说经法,为妄中求妄,妄成缘起,入罪孽道,种累劫罪种,难有出期。

是故,善知识,汝等若求佛法,当以是为鉴,有佛住世以佛为师,现前无佛以戒为师,方能有救。

善知识,若复有在家人,或出家未证道人,不请佛住世,常行狂为,不行供养佛法僧三宝,不行布施信佛罪众,不行布施诸迎合佛法求助之众,入于佛门但求自己所业,其不称修行,亦不称佛门弟子。是等为罪孽深重者,当世难获解罪,转世必不得意。若复有人诽谤佛法,当知是等为罪重人必获累劫罪报,难有出期。

善知识,如何修行,当以是为鉴。谛深2014,10,18。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