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带孩子修行!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修行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修行缘分何时最佳?譬如:千年古树,年轮旋转,你剥掉最新一层,较早之层即成为显露!又如喷涂色彩,层层覆盖,剥掉一层,次层即露!佛门修行缘分亦复如是而更纷杂!汝若于某一世、某一劫遇佛住世未发心出离,死后轮转织罪苦缘分将佛法缘分覆盖!若于某世又遇佛出世,恰汝因罪苦缠缚求出离,汝礼佛足如遇故知,涕泪悲泣不知所以!若复有人偶发善心皈依佛陀,如色层破损露次色彩!如是等等!

善知识,佛法缘分错综复杂,累劫与邪魔外道缘分相互熏染,是故,有人今日皈依邪魔,明日则回转皈依佛陀,若不被救转或又皈依外道成就堕落!亦或有人今日皈依佛陀因罪孽深重故,明日转或皈依邪魔成就罪苦灭转,等等!

善知识,是称修行缘分之芽发与堕落机缘!是故师父常说当机为法,不说不当机为法!

善知识,汝等修行缘分遇佛出世时,恰露佛门缘分时,称为最佳修行缘分!若未遇佛出世,汝之佛门缘分显露,则称道缘最坏!

善知识,若复有人道缘最坏时,能以戒律为依坚定不移追求修证,是人乃普贤菩萨所显!若复有人道缘最坏时,为魔境界印证所困,难求佛陀印证了意,若以是为果,其乃波旬之化,若不以是为道,坚持禅那功夫,能以戒为师,其乃金刚菩萨所化!

善知识,若有人养育子女遇佛出世,求修佛法,以戒为师坚持不懈,是人乃观音菩萨所化!

善知识,养育子女修行缘分,当如下导引:

一者,年幼之子若好好安求静,是子乃佛门缘分显露,可带入道场参入修学;

二者,若年幼之子好动求染(喜欢歌声音乐)是子修道缘分尚远,应于父母身前多受佛法熏洗,道缘显露再入道场!

三者,若年幼之子于佛门有污、有毁,是子罪缘显露父母当勿以佛法示之,其罪中有悔时再行教化!等等之十七条!

善知识,六道众生之人道于佛法末法时母体分娩时,因罪孽深重故,万分之一者,不能不哭、亿万分之一者能念阿弥陀佛、万分之一者能于七岁前遇佛菩萨肉身之拜与不拜等等!更有罪使带孩子先礼佛陀后于生寿时段因种种缘分诽谤佛陀断灭佛种!

善知识,若有罪使闻吾所说,心生怠倦,当以坚固心于佛法修证了意!若有大福报缘分者闻吾所说心生欢喜,当知是人于本世必获果证!

谛深2016,11,30日应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