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求佛、求菩萨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善知识,若有人因罪苦难耐求佛菩萨哀佑,称为求佛。

善知识,虽诸佛菩萨慈悲,为不令一众生堕落故,有求必应,故为众荷担其所求罪苦,然受罪之众多因罪孽深重故心行反复,是故我今做求佛略说,以助缘分大众获佛护佑。

善知识,如若求佛,得佛护佑,当忏悔所行罪孽心生归佛之心,否则,所得之报累劫难出。如何报之听我细说。

若有人因罪苦故求佛,得成之后,却自行怀疑,疑惑之后狂妄以为乃自己之能、之为所得回报,此称欺佛重罪。欺佛之罪,按人道时间计算,人道3年为限,神道十年为限,天道三百年为限等。限期之内若不自悔,必有鬼神量恶分判处之,令其受报。

若复有人为以求佛有得,自行狂妄,自以为有智、有德、有天命而诽谤持戒比丘,诽谤大善知识等,如是之人必受现实恶报,而无有出期。

若复有人,求佛哀佑,却以自己认识某僧、某派、某宗为依诽谤持戒大德、大善之者,如是之人,必获着魔重罪,一切世间福报所不能享,而罪独享。

若复有人,以世间做人道理轻孽佛法,以世间道理讲解佛法不为护佛,此人为波旬使者,其所说法与其徒众皆于罪苦轮回中难有出期。

如是等等。

善知识,求佛得护之得多为:首求应之,再而有应,三而不应,若不皈依佛一而再再而三求之,称使佛重罪,会获直堕罪孽重报与地狱恶报。

是故各位大德,多与缘分弟子做是种讲说,莫令自己缘分之者因不知如何求佛故而受罪报更获罪罚信心有失。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