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丛林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及声闻大众:

众生之类因缘有别,是故修行有别。

所谓别者乃种种业、种种罪、种种知、种种见、种种法、种种非法,成种种心,又成种种法,又成种种见,种种知、种种道如是等等,成就种种业、种种罪等等,如是成就种种差别,所谓道差别、修差别、行差别,乃至业报虽大同,而微细差别不同等等。

善知识,修行者因种种差别如同大千之草丛,之树林等,是故称之丛林。

是故,佛法末世,诸德已去,谛深立门,广纳大众,后分宗派,各行其道,终归一门,令其成就。

是故善知识,入我门者,不分宗派,但禁戒为本,各自修道;是故入我门者,虽不分宗派却以分别法,不许相互论法,不许以自己所得为辩,若辩者,视为重罪,逐出师门;是故,入我门者,说自己法者,称为断大众缘分,令其闭关。

善知识,能于释迦牟尼佛之末法,于我坐下听法修行,乃我谛深累劫缘分,吾视为珍宝,必倾本世命缘为汝等助道,令汝等有应当证,获各自果位。祝来者精进勇猛早证佛果,以如是之证,慈悲宣示未来大众。 谛深2014,11,28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