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解福慧双修!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座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所谓福慧乃组合、偏正双性词用,譬如体相一词,亦为组合、偏正双性词用!

善知识,福与慧本自智者派生无智不福,有福之者体相所表之语言行为被趣者观“纳而称道“称之为慧;所谓福者乃指欢喜兴致之本,譬如有一群人饥饿难耐四处寻食,一人寻得兴高采烈,余者叹而称得者有福;而是者所得食物若被人强制令某已吃饱至不能下咽者强食之,是食者称之为罪!

是故,善知识,若不令欢喜之得、之物、之一切不称为福!不能令得福之一切说一切做不称为智!无福之一切相说不称为慧!是故没有智慧福报不存!

善知识,佛法本自所得智慧者因慈悲,教皈依者出离罪苦,即获无量福故称慈悲主、无上师、佛、世尊;入佛门者即为得福得慧,是故,诸佛世尊不说福慧双修!乃至正修行者不说福慧双修!

善知识, 所谓福慧双修者来自:以福为福、以慧为慧,不知福慧一契不能割离之非佛法正传体之佛法末世之修道说!譬如世间凡夫见有人吃喝玩乐、或财源滚滚、或权势招摇、或有求即得称之为福,入佛门求之,实则是诸凡夫所称福者并不一定为真福者,若非佛门之付并非福报!

善知识,汝等来问如何福慧双修,当知汝等所修之法并非释迦佛传,亦非吾谛深传!

善知识,入得吾门当皈依佛,以佛说为应!

善知识,是称为福慧双修经,是经所说法为福慧双修法,实则无福慧双修法,因福慧双修并非佛法,因大众立福慧双修道称佛道故,有福慧双修法,如来是故说福慧双修法!

谛深2017年1月11日应皈依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