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转法轮?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譬如:人们从家里出去又回到家里,称为出去转了一圈。因为从“一个点”又回到了“这个”点!

佛门讲经是从头讲到尾,一批人受益又有新人到来,必须回到头再讲,这叫一圈一圈的讲,也称一圈一圈的转,更是一圈一圈的救度苍生。故此,将“讲经说法的遍数”形象化为“转法圈”数、或者“转法轮”数。我们常说的“转法轮”是指“佛经讲了又讲”。

为什么佛出世称为转“大法轮”?因为,诸佛驻世,广施善法。每尊佛出世涅槃至其法灭度,称为一大圈,也称为一大轮,形象称为“转大法轮”!

佛灭度后,诸天人师菩萨“传承佛法”每传布一遍都能救一批受罪众生。所以,我们的道场要“法轮常转”!这其中也不乏有人用“卍”字为心更为形象的画了一个轮子以示弘法!藏密的“转经”只表恭敬,是看信众信心所用!执着轮经以为修行,则为着魔!

“法X功”不懂佛门常识,用转“轮子”作为依据到处坑蒙拐骗,着实可悲!

很多居士问怎么有人学法X功能治好病?其实,病分多类,诸多因缘,都能治病。譬如:有人得了病,万医不治,有一天出门摔了一跤,结果大病痊愈,难道,我们有病就要摔跤不成?

世界本来虚妄,不管什么人,只要你执着的做某一种事情(包括子午虚有的虚妄之事)都能获得结果。这是众生的罪苦本缘,所以,佛门设了不虚妄戒,以防善缘众生误入歧途!【 1999年于庐山东林寺有二僧人遭法X功着魔群人黠问,师父做此开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