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为依戒不依法再做开示:如何看佛法与经典

十方世界十方众生中有十方无量因缘,其称种种因、种种缘、种种果、种种报,种种因缘果报之中,有无量种种转处,因之转处、缘之转处、果之转处、报之转处。而种种转处又有无量所转机缘。无量所转机缘所表之转因转果转报称为法,法之中有成佛之转者称为佛法。

无量转处之机缘有:一因之转、二因之转至无量因之转。何为一因之转?譬如十方世界为总,每一世界所成之微尘再分为微尘之胶子无以再分称其为一因,将此一因设机为转,称其为一因之转。坐下弟子,一因之转尚有无数转处,是故吾说不定之法当以果论之。所谓不定之法,实则指修道之人若落法相,无量之中只一可成其余皆落。是故,若以依法不依人为道,其为令众生入不出离道之说。而令众入不出离道者,称之为邪魔外道。此亦是佛说着法相、着非法相之要。一因尚有无数缘,一缘亦有无数果,一果亦有无数报。

坐下弟子:

佛法不思意,勿以法为得。假若满世间,皆如舍利佛,无能知少分。是故我出世,于诸末法中,再示无量智,为佛护祝戒,此为一门径,吾于释迦佛,五百世法托,十方佛末法,皆吾谛深说。

若当有道者,不言一句法,能于毗尼中,持得一戒应,我说是等人,末世不堕落。若有狂妄者,不持佛禁戒,不知此一门,却于众经典,讲说又讲说,十方佛皆叹,是等无有期,依众罪重多。

广大弟子,谛深不虚狂,汝等皆当知,末世不与所谓解佛经典者共住,不与种种以神通、传承、说教者共住,只与严净毗尼法者共住、修行,谓佛之法子法孙,称我弟子。吾之住处,不应一坏毗尼法者。

智者当知,若有人以自己执见、经典见、神通见、法见、见见为佛传法,而不以毗尼法传法,即非佛门人。

(智安今日在发师父开示时,有人以《大般涅槃经》中讲依法不依人诽谤师父,师父于2014.4.8晚19点50分短信开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