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执着在师父身上也是着魔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大众当知,佛陀住世为救众生,而不令众生入种种不出离道。何为不出离道?若人以某种人、某种物、某种说为得、为是;以某上师、某法王、某大师为道为是;甚至以佛说为是,是人称为入不出离道,又称着魔。是故佛于金刚经云:若人说我有法可说,此人则为谤佛;于楞严经云:若人不持禁戒,纵能讲说三藏十二部,出六道者无有是处。君不闻:佛所说法如以手示月耳,若认手指为月,指月双丢乎?执着佛说尚且愚痴,何况他说?

谛深之说、已说、当说之言并非佛法、非不佛法,指路之言耳。如同暗中明灯,为汝求路。智者当知,灯之非路、亦非汝应着之道,一用焉。谛深不虚狂但破虚狂人,若有人诽谤其为堕落罪。

是故,执着任何人、任何大德、任何种种、执着师父、执着吾谛深实乃魔着。

一切执着法,皆是魔来应,执着于种种,皆入魔波旬道。

坐下弟子,不管那宗那派,只要以道为要,诽谤余乘,皆波旬道。佛所说法皆:非法、非非法,指路用耳。

2014、4、12谛深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