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恒顺众生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众生因缘由它去,不问、不闻、不牵、不挂,是称恒顺众生。众生求救,汝等应之,是称慈悲众生;众生求助,汝等应之,是称与众生共业;众生使汝汝等应之,是称皈依众生。是故,切勿误知。

譬如有狼欲食雄狮,并与之大战,吾等顺其自然,终狼被剿灭,此之称恒顺众生;若汝怜狼助之,赶走狮子,此称与狼共业;若狼求汝救之,汝以刀兵等力助之,令狼逃离此亦称与狼共业;若狼求救,汝能以至智劝狮子退或以智使饶其命,并能以智设诸戒法,令狼舍恶种善,此称慈悲。

若有人、有教、有派,诽谤佛法,诽谤贤圣,狡诘污僧、污尼,必获灾恶报,此恰如狼战雄狮,是为恒顺众生之例衍。若有人击持戒僧、尼或污佛,护法灭之,此亦恰如狼欲食雄狮咎由自取,称恒顺众生,若刀来予命乃愚痴辈,不称为修,其犯痴戒第一,因如是灭佛故。

修行之人不予重罪之者而兴嗔杀剿灭之心,乃为修、为道,若以嗔杀夺来者生命,此称犯杀戒第二。何故,污佛、污僧获罪杀不称犯戒,譬如:有人以卵击石,乃自求其灭。持戒贤僧如大金刚,污者自灭耳。

坐下弟子,莫以修行安全为虑,若汝等严净毗尼,为大金刚身,无有可犯。2014.4.14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