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为什么末世所谓的佛门人比普通人难度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佛法末世

佛法末世的象征是:

1、波旬教盛,何为波旬教?不持佛制戒律,以神通、魔辩、狂妄为依证,不敢明示,假以秘密等称波旬教。波旬教有多行处,有行处冠佛名号邪说幻众,衍生尽劫数门派;有行处于佛之正教中坏佛律仪;有行处于佛住世时缘分诞独派教,与佛对抗,佛灭后派教炽盛,并能衍生至劫尽等。

2、佛门正传之中,未证谓证未得谓得之灭佛传承。譬如:有人指桑为槐,而所指受指之人未见过槐,则桑于如是众中即是刺槐,桑树即丢。末世罪人妄说佛法,令入佛门人因染污假说、邪说而断灭佛种。是等,若遇佛住,因所知之假传佛法与佛说同相、实则假相,便疑佛、蔑佛进而污佛谤佛以护假佛种子,是等皆因于佛有疑不持禁戒故,断灭佛种。

3、不证助灭,若人于佛门因虚妄乱想出家求道,又遇盲师接引,则必不证佛法,不证佛法故,于佛失信至堕。佛法末世,以是因缘,诸多罪重堕于难出之狱与鬼神伴。

此为何故佛法末世所谓佛门弟子难于救拔,未遇佛法众却易施救之因。

坐下弟子,若于此前遭上述三等邪染,当洗心入门,革面求道以获至宝。否则,入我门下必成搅闹而获重罪。2014.4.23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