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慈悲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师父因弟子问业障是如何生的,开示慈悲如下:

各位修行,佛陀、菩萨住世,能微细于种种分别,而令修道者不落罪孽法;更于众生同等施于救拔,而无分别,令修行人无所障碍,称为慈悲。

众生因我慢愚痴故,不知慈悲何物,常以共业之情执假为悲,于罪孽法不能得出。各位善者,若遇缘分,自无智慧行于分别,当知善软有分寸,见众受罪苦,不知其因缘,以观使于助,步步制其罪,不落其大坑,是等善软心,虽非大慈悲,亦称佛道成。

善知识,譬如:有人假佛法之意,怜受伤恶狼而施救,后放归山野,实乃为愚痴。譬如:有人假佛法之说,将以某些众生为食之者放生,而称慈悲者,因其与是等罪孽放生众共业故,称波旬使,更如何称慈悲?是等罪者,如是放如是之罪孽众,恰如将恶虎放之人群以其为得,实则为障碍法,善者当知,慈悲无障碍,若以障碍法称之为慈悲,真愚痴人。

善知识,慈悲乃道心,无智无以得,若兴慈悲心,当皈以三宝,若以我慢持,实乃罪孽使。是故善知识,当自闻于修,效于观世音,有求必智应,若非有求者,若非汝有智,切勿盲从之,是称汝修行。

善知识,勿因无知故,行于愚痴而自求堕落。 谛深2014.5.24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