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密法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所谓密法者,乃佛法因难思难解故于大缘分信心者设传。其所传之人皆累世缘分所致。佛制密乘,戒律护法,起初不设戒,如念佛者,起初不持戒,入门须持戒一样。密修之始无需持戒,层层加持戒律为乘。

善知识, 由于密法不能为凡夫所解故,秘密传法之中,容易为邪魔外道利用,而不易被破。

譬如:于羊群,主者欲救之,设法于秘密,周边设看护,群狼难乘机,有狼披羊皮,混于羊之群,以是灭密道,断灭救羊法。佛之秘密法,如是遭魔坏。

因佛之密法不能外宣故,诸多邪道混于密法之中,如于黑夜行罪孽事,难于揭露,传播邪道。

善知识,佛法秘密门,戒律最为严,说密不持戒,其必邪道人。

善知识,若遇人以密法说,毁坏佛制戒律,当如是应之。谛深2014,10,29应弟子代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