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佛门?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善者,所谓佛门有三时称谓,一者正法时,二者像法时,三者末法时。正法时以皈依佛者为佛门像,像法时以皈依戒者为佛门像,末法时以皈依执见成邪魔外道者为佛门像。正法时,皈依后得度转瞬;相法时得度如孵化欲飞之鸟,得度假时,生死未卜;末法时得度如欲令飞鸟转鹿,各自成堕不复救耳,须转世再修,转劫再修,遇佛正法方有出期。

善者,佛法不思意,三时有称谓,佛门称谓同,内涵如天攘。正法佛门者,入之即得度, 相法佛门者,得度需毗尼。末法佛门者,佛名成魔名,洋洋于言说,皆是执见解。知者皆我慢,于是说佛法,出家比丘者,皆为言说子,佛法于世间,不如世间法。

善者,皆当知,末世有佛法,只如果之叶,枯枝残叶像,实乃众生过。

各位善知识,当如是慈悲众生,不以众生执见难于救拔而生不救之心,虽然,但,当自行小心,莫受伤害。2014.5.20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