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为什么有人上当受骗?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上当受骗也有上、中、下等。

上等受骗:因信、受:善说、善施。其相为骗人的人用大家公认的、正确的、好听的、恰当的语言让你对他信心十足之后,对他顶礼膜拜,你便应其所求,或你对其有求,所以上当受骗。

中等受骗:因假智交易。其相为在共同行事时,相互斗智斗勇,中人之圈套。

下等受骗:贪欲迷信。其相为,贪图小利为人利用,或迷信于法,无故求助为人欺诈,上当受骗。

佛末法时,入道之人也是这样,当有人以种种大众公认的对佛经的解说、乃至大家认为其与佛经无异之说,让你信心十足,而其人并非佛陀,那么,当你对其有求时,你就上当受骗了。如果他对你有求,你因信心便应其所求,你也上当受骗无疑。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大众在判定是不是佛法时,是拿自己的罪孽执见衡量说法人与所说的法的,也就是说你认为他讲的对他就对,你认为他错他就错,你认为他是佛他就是佛,也就是说你是佛,否则,你怎么能确定他是佛、你怎么能确定他讲的是不是入法呢?你既然是佛,你去求他干嘛?你不是愚痴吗?虽然你上了魔王的当,但是你自愿的。所以,一切歪门邪道均是自作自受。

坐下弟子,一个人在讲法时是知道自己说的是否能合大众心理的,否则,他说了谁听?他向你心里说好听的话,你觉着好听,你就认可他了!这说明他与你是同一类人。你求他?你还不如求求自己。所以,师父拿屎克郞做譬如、拿狼群做譬如,因为,这些人上的是自己罪孽执见的当,上的是共鸣执见的当。师父,不会说他们错,只是讲明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们没有错,邪魔外道就这样。你们是我弟子,你们觉着师父慈悲,应该给邪魔外道那些人做个开示才问这个问题,师父不会给他们做开示,因为这与他们没关系,他们要是想听,他们就不会、也不敢这么做了,这不仅仅是某一群人的问题, 从释迦佛住世至今,一直有这样的人,他们的名字叫波旬波旬子波旬孙,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人、这样的群体出现。当然,这个开示也可以发到师父弟子的空间里,会有一些并非师父的弟子,却是释迦佛、阿弥陀佛累劫的缘分大众,因业重故遭魔所获,得到这个开示,能脱离罪孽缠缚,逃出魔掌,因为师父有愿力,在佛法末世,让堕落邪魔外道中不能自拔的人,在受罪时有所忏悔,一念敬信即能从苦中出来。

坐下弟子,佛法末世,大众罪孽执见坚固,能成诸多共鸣执见,成人数众多之邪魔外道,邪师说法如恒河沙,是故,大众当尊佛所说,莫以自己执见判定佛法,师父在普修行藏中讲了,不要顾虑。

大众当知,佛制戒律严净毗尼。若人未证佛法为人讲法,称大妄语。

坐下弟子,入佛门当以戒为本,以证为得,勿以执见表述即说教为得,当禅悦为食,方能法喜充满。

我所说事,均为众弟子遇障碍解疑,非讲经说法,亦非不讲经说法,当机用也。2014.5.9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