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受戒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持戒

坐下弟子,受戒分,戒,入戒,受戒,得戒。若四众中未以此四段登坛,称妄戒、名相戒或不得戒。

所谓戒,为卢舍那佛所说,乃报身佛之本,若自称佛门人不知此,称为无戒,而无戒信者,或波旬民。

所谓入戒,为得戒者导引,为众求戒者依佛传做传,并应求解疑,后应传者一一心应,亦有人因缘甚深,能自行心应,此称入戒。未入戒称受戒者,若非佛应世,本以戒表,其为道行妄语,须道场受教,经劫修入,否则,乃波旬子,是等难于佛法获真实用、真实得、真实悟、真实证,难获果位。

所谓受戒,为入戒后三宝允之并自所愿持之,自愿持戒不犯,此称入戒。若非大善再来,自行开悟,却不应矜持,此称不入。若不入戒称入,此为波旬破佛者。

所谓得戒, 入戒者,严净毗尼,从不干犯佛说戒律,称为得戒。若有人戒赢而知之犯戒,后忏不再犯,亦称有戒。

若有人不知戒法,却讲戒律为波旬大罪障,应之者为灭佛之波旬子民。

善知识,若有人口说经法,却愚痴破戒皆为此类。譬如:今者盛传吃未受精鸡蛋为不破杀与食众生肉戒,更有甚者,以食三净肉为说,称不食众生肉,实如有人半路强抢人物,硬称非偷无过一样。

善知识,未受精卵乃识心因缘和合前一脉,比人之身肉更为识心持用,是故,地藏之母食鱼卵遭地狱报,而鱼卵大都体外受精,食鱼卵实则为未受精卵。地藏之母食未受精卵自堕,汝之罪重竟以食未受精鸡蛋为快,愚也罪也,不能救也。

善知识,所谓三净肉,乃波旬断章取义为破佛法而说。实则,肉离识身,仅身识无知,譬如:有人因故丧肉,肉为狼食,虽身之不识,汝意却知,而末那与阿赖耶识即使为粪,亦未舍弃。

大善知识,何故我释迦佛国土五趣杂居?无量劫前,大广藏佛住世时,末法时期,其有法王名曰由坚,说离身之肉腐烂之肉可食,狂说成佛,更称死后往生,其有弟子20万亿,因破佛禁戒,遭大堕落。先有报身死时遭腐,又由人道20万亿共同堕落五趣众,大者为猪,小者为菌,互啖互食。释迦如来时为智者,因是等为其缘分宗亲,故发宏愿:我做佛时,一趣不舍。

善知识,佛说净肉,乃佛慈悲恶地人道因气候恶劣寸草不生,用神力化生肉质,其肉非众生所有。云何末世有人,假佛名号以此为说,称三净肉?众生允之尚不能食,何况被杀。是等于堕落道,却称往生,真愚痴众。

善知识,切勿因被波旬迷惑故,自求堕落。若有疑惑当求明者指引,或自参悟。勿盲修瞎练,依佛依律必有求必应。2014.5.9(此开示本为比丘、比丘尼所讲,发到博客中是因为目前很多罪孽众生不知如何入佛门,不知什么是佛法,受大罪孽,所以才公开发)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