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佛不说依法不依人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持戒

所谓佛说法实则为救众,菩萨所说法均为有漏说,亦为修道说,是故为菩萨。

诸位修道人,佛陀兴世世,落脚于尘缘,所落之尘缘即为众生依,所以之尘缘其称为佛法,佛陀涅磐后其实为尘缘。是故佛不说,依法不依人,令菩萨说之。

诸位修道人,佛陀住世时,众生之眼观,其相为人身,所谓皈依者,于其心目中,归之亦人身。依法不依人,何者能归佛。各位善知识,如来住于世,所演之法道,如有幼儿闹,秥之一树叶,幼儿立刻喜,事过佛弃之,此称为佛法,实则一叶耳。有罪之众生,以此为依止,真乃难救者。

善知识,谛深之传法,汝等当记之。释迦住世时,涅磐波旬教,法由阿难传。于释迦末法,波旬执着法,自娱于罪孽,我于世上说,无需阿难传,我法尽六道,归者倾获救,是称度波旬。

善知识,若欲出六道,戒乃其道具,不持于禁戒,不能出六道。十方佛住世,皆如授说之。

善知识,如来不欺诳,传弘戒律者,其为佛之子,必当得做佛。若以法为依,法中虽有戒,如沙海一金,得者如其金。是故十方佛,不说法为道,却说戒中来。若依法为道,不遇佛住世,除有大因缘,即落于大坑。

善知识,严净毗尼法,成佛倾刻间,如于纯金山,寻求一沙金。依法不依戒,则如于沙海,遇有一金者,得者累劫求,其余皆不得。

善知识,释迦牟尼佛末法,当以此为印。2014.9.10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