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弟子问:有人出家10年后悔不已,并因故杀了鼓动自己出家的算命先生。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谛深大师开示:

坐下弟子,因佛法殊胜,用大、相大、体大故,为天人、阿修罗、天龙八部等一切贤圣所归仰!

佛法为一切贤圣所归仰故,众生世界均以佛法为荣!

众生世界以佛法为荣故,众生便以种种执见解释佛法,并以此为耀令赞叹者皈依。皈依者因以是等执见以为佛法故,落入众生执见坑,以是意故佛法真谛丢失;佛法真谛丢失,众生缘分执见即被众生视为真谛;佛法因是因缘故,成世间法。

坐下弟子,佛法成世间法后,因大众心存佛法殊胜妄想,以凡为胜,所受修道之报便与自所希求成欺骗报,其所受报不如凡夫,凡夫之报为实报,其修道报为妄报。

坐下弟子,以是因缘,佛法末世出家在家皆不获佛法真谛而受凡夫妄报不及凡夫俗子,是时凡出家人皆不及凡夫。是故,有出家人将所受恶报记恨于初而行恶行。

坐下弟子,汝等所问其因缘果报如是。

坐下弟子,佛法末世以是因缘以凡称圣者如黄河沙,众生因与以凡称圣者共业执见故于我谛深法生罪孽谤,是等已无以能救,是等挲婆灭时受种种灾杀报。

坐下弟子,佛法殊胜,末世佛法罪孽为之,汝等当精进修行莫有懈怠。 2014年9月5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