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为什么佛法赖僧传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持戒

善知识,佛法以戒为道,戒行圆满方能称师,缺失一戒者不能传戒,是故佛法赖僧传。

大居士为于戒有失相,自且不保,罪尚未尽,不能传戒。若是等为众说戒,为有漏为范寸水不得之邪传也。

善知识,戒行圆满者为大阿阇梨;严净毗尼者为法师导引,开悟圣僧为坛主法王住持其戒有服,戒者获戒。若非此做其戒皆妄,无有实得。是故予戒者,恩师再生之父也。

善知识,若无圣僧主坛,可以过往之祖如六组慧能、七祖行思等做主坛大和尚以传佛戒,若不能则为妄戒。

善知识,切勿不知为知、无德为德妄传佛法,恰如不识水性妄称游泳高手,下水即灭,害人害己。

善知识,得戒者为父母肉身凡胎生身离苦往生佛国;不持禁戒者死后亦不能往生佛国;持戒不严者一心称念佛号死后佛陀施救,若因善境破罪种获离罪心即得往生佛国,若不获离罪心,则于罪中生根发芽不能获救。

善知识,一切未得开悟或不持禁戒身穿佛衣妄传佛法之人皆邪魔外道欺众,皈依是等者有罪。2014年8月31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