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救度众生?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善知识,譬如有狐黄猬蛇、狼虫虎豹饥肠辘辘,假种种法、种种说、种种像,待捕猎物,若众生听信其演,则命即休矣!

善知识,佛末法时,挲婆世界亦复如是。种种心、种种像、种种表、种种教、种种门等,若不以佛戒为依,又无深切事实为表,更无证明限之却称救度众生、帮助众生,皆如狐黄猬蛇、狼虫虎豹求食之戏。是等若说佛法,乃妖魔鬼怪所加之邪师之假。

善知识,若有人、有寺院明码标价收受礼金为人做诸佛事,当知是等皆为罪孽之为。如是罪人本自罪想,以罪救人实则害人。求救之人,必遭堕落。

善知识,若有人、有寺严净毗尼,不求一钱亦不为名而救助于有求者,被救者供养、或不供养,是称救度。

善知识,若为名为利为欲为众生事,为罪孽之举。2014.8.11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