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讲如何阅藏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经藏乃每尊佛住世所留,然传承有别。不同界有不同名、不同意、不同文之传承。而每一界,又有不同道、不同人之不同解智恰故意不同之传承等。(此句注解:不同的人因为缘分不同,理解也不一样,理解不一样,他所对应的应对智慧也不一样)

经藏传承,又因不同时,不同境实有大别。如佛之大乘宝华经仅在震旦就有五种流通本之多,而寺院传播则多以鸠摩罗什菩萨译者为范。而阿含经,不同范本更多,最常用者就有二十余种。是故,佛说凡有言说皆无实意等。

如是,佛之经藏非末世人可依、可阅,但大修行、大智者可阅。若复有人断章取义,以之为要讥毁贤圣大善,或以某部经书为殊胜诽谤余乘,真愚痴辈。是故,世间传阅,有佛之亲导真经,若无佛则无真经焉。

如是,佛门如何修道?如何传道?有佛住世以佛为师,无佛住世以戒为师,尊从贤圣、大善知识善之引导等为修行之本。是故,诸多讲经说法者皆堕大坑,而持戒修福者,获大成就。

各位大德、弟子,切勿自欺欺人以为有得。2014、7、24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