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修行不要做万字先生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今天是观世音菩萨吉祥日,师父在北京行寮给菩萨开示,修行不能做万字先生。中国有坊传曰:某学生姓万,聪颖灵感,入学先生教之写一,然后写二,再者写三。生立刻明白学之简者,四必定四横也。

生回家长者问之,汝学几何?生曰:数之理也。又问之,汝名如何书之,其曰,笔墨伺候。

长者应之,生即书万条横为其姓氏之未终。

各位修行,佛法博大精深,非常人日之所竟、月之所竟、年之所竟、一生能竟,乃无量劫耗精进勇猛方能有得。是故,释迦如来三藏十二部之浩瀚经藏不过恒沙一尘耳。何故有人以一经一偈为究竟得而污僧谤戒谓之超脱?万字先生耳。

佛之经典三时教化,然时时做机实乃因缘当机之用、普助设坛之用,修行之者当以自己所证步步精进以饲宏愿。切勿以宗派之得,互为灭谤,否则,重罪,乃不救之为。2014年7月15日于北京香山行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