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修行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修行

坐下弟子:所谓修行,是指入出离六道之法,共分三大段次:

一者,入门前段,二者入门后段,三者,开悟后成佛前段。

何者入门前段?由诸佛菩萨慈悲沐法而生信心,由信心发愿,由愿导行,广修供养、广行善施,最后皈依佛菩萨坐下,此称入门前修行。善知识,入门前修行十分难得,时间很长。所谓皈依即往生者。凡夫俗子,不能受皈依众,若受即时堕落于罪孽因果。是故,入门不易,甚为难得。

二者,入门后修行。所谓入门后修行,乃佛菩萨导引,以佛所嘱修出离法,是等乃佛之弟子称为佛子。极乐世界之众是如是之者,受戒比丘比丘尼是如是之者。是等,皆于诸佛法导中终获开悟。如是之大善者,虽经劫修道,毕竟开悟。

三者,悟后修行。是段乃大果报修行,多于愿力开悟众生,毕竟成佛。

坐下弟子,佛法难闻,更难知难解,莫以假佛名号之法为依,凡夫俗子当以戒选师方能入得佛门。

善知识,严净毗尼入佛之慈悲之门,乃我等期也。2014.6.15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