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放生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今天智依因群中佛友问怎样放生入法短信请法。师父开示如下:

各位善缘信众及坐下弟子,所谓放生顾名思义,乃将行将断命罪者令其脱罪逃命。如若其未脱罪汝等令其逃命,恰如恶狼伤人汝令放之,此称共业。若要入法放生一者须断其罪业,二者过罪不究,三者令其有悟,知恩感佛。若不能做到是三者,均为共业。

善者,若汝等未能知晓罪孽众生之所以遭杀报显前,乃有惑于法,是故须当知晓断命罪众之因。

善知识,若有人有群诽谤、讥毁持戒比丘不自悔忏,更加宣扬令众断佛慈悲,当于十劫为畜牲身遭弱肉强食厮杀互啖恶报,单谤单杀、群谤群杀等,是等宰杀报尽落于地狱,累劫难出。

若有人假佛法意曲解经书误导大众,我慢狂妄不自忏悔,死后堕落受种种苦、遭种种报。

若有人以种种道诽谤佛与佛法,当于贤劫受诸恶报。

若有人依仗、假持权势,欺侮善知识,污佛污僧,不信因果,不自忏悔,命终堕落,其当受无量劫灾杀恶报等。

若有人谤佛、谤法、谤僧、谤戒,其于无量劫遭天地灾杀报,而人之互谤互嗔则落互啖恶报难有出期。

众生堕落诸杀道后,入杀因杀缘杀果杀报之种种因果轮转罪苦之程式,汝欠我命我令讨还,我食汝肉,汝今讨要,难于佛之善法而生敬信。

是故善者,若要放生,断众生诽谤互争为第一义谛,令众生皈依佛法为第一意谛。将罪众养护为功德之举,而直接放生于旷野为犯痴戒之做。

是故,弘扬佛法,令众生持佛禁戒,最起码不食众生肉更能不杀,为最入法放生。令众断却互谤、互嗔等能持佛之五条居士戒为放生入法,能将所救之众自己饲养乃功德放生,若将所救生众直接放归山野为多分共业放生。

善知识,教导众生于诸佛前多行忏悔,莫于佛法狂妄非议自做,为我等期盼。 谛深2014.5.29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