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看待各类佛门QQ群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坐下弟子,各类以佛法为号之QQ群体,若无诽谤余乘之故,群中亦无互争、互谤,于群外亦无互争、互谤,此类群体中人,虽有诸多不明,亦称为佛门群体,是等群体,于因缘果报中皆能种佛种。是等乃佛法末世留种之处。若以不明为之有明,攻击来者,称为堕落法,为波旬子。若因不明行于忏悔,此称修行。

若有群以某佛、某法、某法师、某人等为依攻击、诽谤佛之三宝,更攻击余群,当知如是群体,乃波旬与波旬子教处。

善知识,若人善软心,一称南无佛,乃至入塔庙恭敬一低头,当知如是因已种佛种子,若当于未来,自能得成佛。更有于旷野,静坐思佛法,即使戏为之,皆行佛之道。

是故善知识,莫以小争而取,当以助道为修。若能如是作者,为菩萨住世。2014.5.28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