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为什么谤佛谤戒谤法谤僧堕落地狱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

诸佛不欺诳,所说皆为救众生出离六道罪苦,是故,若汝诽谤,似苦海谤舟中救汝之人,其不救汝,汝 于苦海受其报也。

譬如于罪穴,蛇蝎与猛兽,蜈蚣与野干,狼虫与虎豹如是之恶物,四处于奔走,有诸瞎眼人,于中嘻戏者,佛说汝等听,吾处极乐国,光明汝能见,奇珍与异宝,充斥吾之国,盲者因恶习,我慢贡高处,以自己执见,与佛所说事,不信更罡骂,于是遭法弃,其等所受报,不时当受之。

所谓诽谤佛法僧戒落地狱罪者:

诽谤本身为罪之表象,佛法僧者,为福报表相。也就是说,诽谤者诽谤佛法僧,乃弃福报之为。福报丢弃后,所剩全是罪,入无福报之罪孽深重世界,唯地狱耳。

是故,善知识,吾等更当慈悲为救诽谤佛法僧者。谛深2014,11,5为有罪弟子特做讲说。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