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六祖是否诽谤过佛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六祖并未诽谤过佛,以六祖亦诽谤过佛说者,实则为有谤佛重罪不行忏悔,心中设:大德高僧尚都谤佛,一样成就,演绎――我等谤佛正常,佛尚可谤,谤汝等僧无过之心理。如是之妄中造说以获心赢之,现代社会心理疗术。

是等罪众殊不知:佛法乃不妄之法,妄中求得,必获:若做善事,则恶来报之所求之善却遭罪报之不定报。

如是罪众不忏悔者:其人身报时,自身及亲属缘分当获重病不治之罪,其人身报尽时,当获地狱重罪而难有出。若忏悔,当于地狱报后,由地藏王菩萨因其曾忏悔过,救出再修。若行大忏悔,本世受罪将不堕地狱。

善知识,谤佛之罪,如何获报?譬如有人于苦海之中见有船来,却与共罪之众宣说:此船乃害吾等之物,切勿上之。于是,众等罡骂击之。而有求而不谤者则获救。船过之后,大众因错过机缘不被救故,醒悟后,将其分而食之。

善知识,所谓忏悔,我已讲过,不再为说。

善知识,苦海众生累劫受罪,因地修道难免谤佛,是故有多种人修道之时亦有堕落,忏悔再修,逐不堕落,渐入如来藏。六祖因地若有诽谤佛法,已于无量罪劫受诸罪报,今者无谤。而说六祖谤佛者,若不忏悔于今及未来必受重罪之报。

善知识,当以是为警,勿落其辙。谛深2014,11,5应弟子代群中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