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佛法末世成因(第一品)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佛法末世

坐下弟子,所谓佛法末世,大众于佛所说法,因难知难见难解,于不持禁戒之,不能为凡夫所证,必以自己业见,去妄知、妄见、妄解故,而成就种种疑惑。种种疑惑坏佛缘分,成魔道种,直入诸魔道法之,证魔所说理、证魔所说智、证魔所说知、证魔所说见等。入魔道之众,若不遇佛住世,以不持戒之比丘、比丘尼、优婆赛、优婆姨等相,成佛法末世三灭。以是因缘佛法为诸魔之道所灭。如是,罪苦之众陷入诸魔之规,诸魔之理,诸魔之技等不能自拔难于向佛,成就罪众知见与魔道执见相应和相,所谓与魔道执见相应和,乃魔道大势之理,大势已去之律成就相应众生执见之心。

善知识,譬如:鬼神恶杀争斗,以狼为照,若遇之者,不杀为过,是故当杀。是称鬼神魔道,入此道之者不能不应,若不信应,必遭杀祸横灾,是故难出,离者佛道。

又如科学道,其规其律,若非循其规、蹈其矩,必受其制而败,是故难出,离者佛道。

又如情障道、又如盗道等等种种道,皆如是者,令众难出,离者佛道。

善知识,佛法末世,诸道兴起,皆为汝实用之实道,因是之道之真知真见成佛法道障,令众难信佛法,而令佛法入末法像。

是故,佛法末世众生罪孽执见指辩证之法,或现实之法,于执见造相之不虚妄道,如是道障众必不能出令佛法灭。

善知识,汝等能入佛戒法,实乃汝等于佛法末世之大幸大福缘分。谛深2014,10,31应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