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心得与执见之别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所谓学佛心得,获清净心者之得处称为心得,获清净心后之所谓见者乃清净观现,因慈悲故说与缘分,令其有悟,并非执见。

所谓执见者,乃众生因识心不同,于所阅经书与咒子之解,是称众生心得,亦称众生罪孽执见。是故,阅藏者若不持禁戒即落魔道。何故是说,譬如屎克郞,以自己心解饭食之说,粪即是其饭食,而人之饭食佳肴,则并非其饭食,其如是见解诽谤人之饭食非饭食者,说之有理有据,无有过错。因其为屎克郞也,因其累劫难做人也。罪孽之众引佛说经典,诽谤佛制戒律,诽谤诸多善法,亦复如是。因其罪孽执见故,假佛经典诽谤佛法,诽谤戒律,恰如屎克郞假人说饭食,诽谤人之菜肴一样。其以不持戒律,杀盗淫妄称为佛法,处处兴咒,毁灭佛传,令大众损伤福报,受其享用,恰如其食粪耳。

善知识,佛法末世如是罪众兴出于世,断灭别人修道佛种。君不闻有藏密邪道于台湾诳骗女众施淫遭法禁乎?何故藏密罪众诽谤于我,皆因佛戒明镜显其妖相耳。

是故,善知识,于佛法末世能持佛之一戒即很难得。若遇有藏密罪众诽谤佛戒,当以是为应。谛深2014,10,29应弟子代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