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佛道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

所谓道者,乃种种理律之定义。譬如:科学乃挲婆世界世间器、世间物道与寻道之表证。法界种种物皆有生灭处、皆有种种物相道则理律,亦有精神道则理律,以佛眼观之通称世间法。是故,所谓世间法,为物质体相之道与精神体相之道也。是等世间法道,若以凡夫心应,无中生有,生灭无常,无始无终,无穷无尽,随凡夫之众生心,应所知量,为佛予之定义。

何者佛道,善知识,所谓佛道乃圆满彻悟之理律者,非以凡夫之能,能少分知之。善知识,谛深今略说,切勿兴诽谤,汝等当精进,皈依佛坐下。诸佛不虚狂,若说佛法道,十方之世界,所有含灵王,天人阿修罗,鬼神与等等,不能于佛法,知之有少分,其所知之法,若称为佛法,实则堕大坑。

坐下弟子众,佛法不思意,思意落邪道,佛道之体相,若以众生心,难知难决了。吾今告之汝,如是之体相,如是之因缘,如是之果报,如是之本末,如是之究竟,若有人诽谤,于其罪孽见,其罪无有边,谤佛之罪众,谛深劝汝等,佛不欠汝债,亦不索汝物,更不索汝见,何故兴诽谤,汝己之过也,是罪不见佛,汝等无有救。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所谓佛道,一切文字语言所不能表,吾今以断灭文字语言告知汝等,汝等勿以狂心求成佛之道,当皈依佛,精进勇猛修行,种佛之大种,成就佛道。谛深2014,10,28。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