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为什么有人谤师谤戒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譬如有美人赠奇丑之人照妖镜,其必被骂与诽谤,其亦必被丑人于坊间传谤。

谛深所说与佛之戒律亦复如是。邪魔外道因罪孽之为故,于我所说法前必露罪孽之行,于佛所说戒前必不能存。

我之弟子皈依于我持戒修行,获证佛法,于我所说事、佛之戒律前恰如美人照镜,知己之美中不足之处故更精进,将不足处修却。而邪魔外道则如丑陋之者,因照妖镜显其丑陋故,必口有罡骂摔镜而去。

何故邪魔外道丑陋之人却为一些人赞美,因诸多众生自己执见障碍故,如同瞎子听丑人说美,于是赞美其无比美也。今者诸多因自己执见障碍,不能见魔,亦不能见如来众,持我所予之佛戒良药,必获去除执见障碍得见如来实相,明邪魔外道罪。是等如盲人眼疾得治重见光明,观之丑人必唾之而去之耳。

是故,有诸多妄说佛法之罪孽众,因有人赞美供养故,诽谤于我,诽谤楞严,诽谤佛戒,赞杀盗淫等。

善知识,于我所说法,持佛戒律,终将开悟,得见如来诸佛世尊。

善知识,若现前不能出离六道,兴于出家,于佛坐下修道,当意诸佛世尊因地勇猛精进之为,于未来世,必于当机缘分获得出离,于佛坐下修证佛果。

谛深,2014,10,22于药师佛圣诞应弟子智依代群中声闻释疑。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