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一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议论佛法

坐下弟子,所谓议论者,顾名思义,乃不明佛法实意,各持执见,或相互支持、或相互排斥所解法义,或各自表证自己所解之义,是等名为议论佛法。

所谓议论者,皆不获佛法真实意之为,是等皆表堕落相。

所谓议论佛法堕落处有三:一者,有人累世所种之佛种因缺导师缘分者,成邪魔道。譬如甘唯果需嫁接方成甘唯果,然种子发芽成体前,却无人予以嫁接,令其自行长成便是臭油果。有议论佛法者亦复如是,其本自缘分有暇眦,须有自己缘分善知识导引方能证果,否则,则成邪道。

二者,堕落成外道典集,……此段因只对坐下全戒弟子讲故略。

三者,成诽谤佛法罪。议论者,若不能令对方称服,则于对方生诽谤嗔恨心,因对方执佛法自己执见故,是等诽谤嗔恨,佛法为因。是故是等诽谤嗔恨在其转世缘分中最终成谤佛体而成诽谤佛法罪。

是故善知识,不议论佛法乃佛法修行之要。切勿以自己执见议论佛所说法。谛深不与罪重讲经,只与求法者说,是以不议论佛所说法故。谛深2014,10,22应弟子智依为群中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