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不淫戒

智依代声闻问:1、与妻子同床,是否违不淫戒。2、父亲春节杀鸡算不算杀生人等;什么是共住;母亲信耶稣算不算外道等。

坐下弟子及初发心声闻:汝等能以是问我,为师甚感高兴。佛法末世众生因是等问,能于诸多罪孽海中获劫尽前解脱。邪魔外道为获弟子故,破佛所说,将是等戒律,以种种执见说,兴灭度法。汝等谛听当为汝说。

善者,众生世界,皆诸业相缠,所谓相缠成情,情为罪根,譬如,有人帮你或骂你,你终身不忘,不忘为缠,缠者成业,转世为情,以是因缘成父母兄弟姐妹善缘恶缘。

所谓转世情缘,由胎卵湿化应境而生,男女交媾,造转世境,互为不忘,成缠缚种。父本为被骂之不忘因,母本为骂之不忘因。父本种子,直入母本恨或思体,父母二本相互缠缚成就胎儿。虽胎卵湿化皆由同体缠缚生,异体缠缚生,或单体分段生,单体分化生。其缘分,皆为缠缚而成。

所谓淫心,实则引发诸业之本,交媾之时多有业应。于是,父母兄弟姊妹缘分,实则罪孽之表。是故,修行之者,若欲出离五浊恶世,不断淫心,即为六道,谈何出离。如是,与父母兄弟姊妹相处,实则善恶业之为根,若不与父母兄弟姊妹情愿分离,不能获得出离苦海实证。所谓情愿分离即是不共住体相。

基督教属外道典籍,不能共住。譬如,梵众天内无人知晓基督教名相,因梵众天无基督教。若与基督教共住,必受其习气熏染,而遭染污,此即是六道谈何出离。是故,不与外道典籍共住。

善者。欲入佛门,修出离法,是等戒当持,若现前缘分不能持,可暂且不持,等缘分成熟,再求此戒。另外,于和尚求戒,需受教授阿闍梨讲戒,若未讲戒,称为相戒或妄戒,与无戒等同。

祝修行者,早证佛道。

谛深2014,10,19因弟子智依代声闻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