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皈依戒中的入寺院戒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持戒

坐下弟子及声闻众,入寺院是指入汝等近处寺院,一由旬内有佛门寺院,都须进。

所谓入寺院,戒缘起为:

1、表护法。如若寺院中邪师住持,护法居士进寺院,会以毗尼正法接所住道场缘分,令道场因菩萨护持故,而传佛正法,慢慢转成正法道场。若寺院住持为戒中大德,护法居士会因此获得法慧,证得相应佛法。

2、表修行,做我弟子,念佛持戒,持戒念佛;参禅持戒,持戒参禅;诵经持戒,持戒诵经;持咒持戒,持戒持咒。是种修行,会时时获证佛所说法,会令寺院周围鬼神皈依护持,会令诸多众生皈依佛门,获佛救度。会不令众生为邪道获而堕落。

善知识,何者为:念佛持戒,持戒念佛。念佛乃佛法基础,若不念佛,无有佛法。而若不持戒,佛法不证。譬如:小学,初中,高中,学种种基础,而大学,博士等表基础用。学佛修行亦复如是,若不念佛,佛门不入。是故,师父说先念佛,后行持戒,持戒中证念佛果。先参禅后持戒,持戒中证禅定果位。如是等等。

善知识,若入我门,是戒当持。

祝来者早证佛道。谛深,2014,10,19应智依代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