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如何办皈依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皈依

善知识,若要皈依我,须持佛10戒,另持师父戒,方能皈依我。

何者佛10戒:

1、不杀生,不食众生肉,不与杀生人共住!不予人众生肉!

2、不盗,不取非人予财物,不观路之有遗!

3、不淫,不与罪人,外道人乃至畜牲男共住!不沾染或被人沾染!不与父母兄弟姊妹情感沾染!

4、不妄,遇事除职责中不说,当知有说即妄!若为道修,道行,道延故可证说!

5、不贪,于种种官权、于财物,乃至衣物,不做少许用外多求多想!

6、不嗔,不于种种逆、种种难,有不顺思、不顺想或不如意想!更何有报复想!

7、不痴,不做道外、戒外、用外、理外,非贪着悦己外思,更况有做有行!

8、不慢,于种种因、种种缘、种种果、种种报,不兴有比对、比较、比量思,更况贬视有余!

9、事师尊长,对一切三宝相,亲里长者遇当以事缘之,尊敬缘之!

10、威仪,行驻坐卧皆应有被誉之功!并有多效仿!

何者我之戒:一者尊重僧,二者入寺院,三者不表说,四者多请法,五者远恶交,六者远邪说, 七者远狂者, 八者远争斗,九者远议论,十者护僧道,十一护道场,十二不说过。

能持此二十二条者,可于弥勒圣诞申请入皈依群,求皈依。2014年,10月19日,谛深。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