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菩萨与邪魔外道的区别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有弟子问:XX说是法界菩萨皆是邪魔外道,师父笑了笑,开示如下: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

所谓佛住世,乃清净法身所含、圆满报身所摄、千百亿化身所应之妙湛总持之如来、应供、证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间解,调御丈夫之佛世尊。

所谓菩萨乃诸佛世尊坐下所皈依佛后,于佛制戒律中,依佛所说,修行觉悟直至成佛者的总称;所谓邪魔外道乃所有修行人中因不解佛所说意之以种种法、种种道、种种心、种种用为依,于六道之中种种因缘果报之总称。持佛制戒律之修行者,称为善知识;不持佛制戒律之修行者称恶知识。善知识之王称十地菩萨与法王,恶知识之王称魔王或亦称法王等。

邪魔外道共分为两大部,一部来自佛法加持,一部来自世间法道。来自佛法加持之部,会因不皈依佛与戒、不持佛戒而不证佛说法意,最后,证得:种种世间道法而成大诽谤、大道障之波旬王。而来自世间法道一部则成种种法之种种化身王,又称外道典集。

是故,菩萨与邪魔外道之区别根本是:是否持佛制戒律。

坐下弟子与声闻善知识,若遇邪道诽谤佛法与菩萨,当如是善解。谛深2014,10,26日午应弟子为群中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