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善才童子为什么53参

坐下弟子众,善才大智慧,53参学,获得十地果,何故53,因其有习业,与佛不笃信,是故53参。

各位善知识,学佛之机缘,今者谛深说,修道之参学,并非单佛主,众生业亦主,是故修道人,须得参悟入。若汝罪孽重,执见道理深,按汝执见度,衡量遇之师,入汝执见者,汝之为认可,称其称师职,其实汝共业,因为汝之业,不认佛为师。善才亦如是,譬如汝之痴,蚂蚁为导师,汝须累劫修,拜尽蚂蚁王,亦不入佛门,更无成佛道,何止53,即使师无边,亦不能证道。再如汝求学,拜童为导师,假若满世间,集思共师之,汝毕为童智,难超少年郎。

善才之参学,拜者为菩萨,是故53参,才得证道果。如若佛为师,汝之信心足,当下能成佛。当年小龙女,即是修道表。即使汝有罪,须得按罪论,成道较师王,亦亦为神速。是故善知识,入门学佛法,观之汝师谁,如若汝师佛,何须53参?如若汝师魔,当下成堕落。

坐下弟子,若遇人说,当多求师,我为之一,当如是应之。

谛深2014,10,12。农历9,19应智安为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