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菩萨如何持戒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持戒

因有持中国佛教会长所传菩萨戒者,做众生肉与家人食,自己不食,师父批后问师父如何持戒。

师父开示如下:

善知识,所谓重戒者,直接杀者为最,食众生肉为第一,为食肉者做而自己不食者与食者共业有次。

善知识,汝等问师父如何持戒,持佛戒者舍命不舍戒称为得戒;命大于戒,戒大于业者称为有戒;现前之业大于戒称为罪过;只诵佛戒而无有持,称为不得戒;说持戒方便者称为灭种戒;不持戒说持戒者称为妄戒;诽谤佛戒者称断灭佛种。

善知识,持佛戒律因为有罪,若无有罪佛戒之戒自灭而佛果获成称为开戒。

善知识,戒当如是知,知之后随过忏,忏悔后不再犯,称如是持戒。祝入戒者早证佛果。谛深2014,11,9应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