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为什么有方丈还俗?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有人问师父,说:云南某名寺方丈为什么还俗。

坐下弟子及善知识众,出家修道途中,若无开悟大善知识引导,其必不能持戒,令自己于佛说种种法前无有证得,因无有证得故,其必于佛法难生深信至最终生不信,令累世善种毁坏。

因其信心丧失,又有诸多人因罪孽深重,追从左右,其最终必被贪嗔痴恨杀盗淫妄加持成魔――

假佛所说经法,假佛法权威借媒体或团队鼓吹打造,成就佛门之打造名僧或名人,成就其诳骗众生成大堕落之最重罪之举。是等罪重邪师,恰如披着羊皮成头羊之狼,被羊群追捧,令所有羊群自投罗网成俎上肉。

广大善众,当于佛说戒,先行皈依法,一戒一戒修证得,以是生信心,方能不堕落。切勿因共业执见与之妄言邪师相通而生信心、切勿因攀缘追名以名为道而生信心、切勿盲听、盲从、盲信为自己信心,助种种邪魔外道之重罪者。

善知识,佛门一粒米,大如须弥山,吃了不了道,披毛带角还。何况假种种法,诳骗大众,令大众堕落之广大信施。

善知识,以是因缘有方丈还俗之。若于佛法不证,还俗方丈乃有智者也;若于佛法不证,却假佛法之名行敛财、色权等之罪为者,必受地狱恶鬼畜牲之难有出期重罪报。谛深2014,11,14。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