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梁武帝之报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坐下弟子及善知识众:汝等问是事,当为汝等说,释法入震旦,已为相法时,所谓佛相法,实则无佛住,只以戒脉传,所谓戒脉者,戒为法根本,经典为法表,若无戒之依,诸经不能立。善者汝当知,譬如有大海,佛住如大船,行于春夏季,海中罪苦众,归佛能得救,称之为正法。佛灭之后法,说经以救众,恰似严冬冰,若于冰上住,不知何为路,认冰为大地,楼宇广厦等,皆应世筑造,有佛来应时,认者不贪恋,己之之广厦,虽之己不悟,却有冰之验,发心随佛去,亦能获救之。有众不认之,遇到来春时,冰融皆落水,是称相法时。落水之广众,一时不舍冰,认冰为能住,只是妄中求,佛设一渡船,来救于大众,船与冰有异,大众以冰较,不信佛所说,舍船求冰块,于是舍救拔,是称末法时。

各位善知识,如是做譬如,谛深告之与,阅藏之大众,莫以经为依,判断佛说事,当以戒为依,能以清净法,得见于如来。善知识当知,谛深警告汝,佛法不思意,思意乃邪道,既思意乃邪,如何入佛法。善种应知晓,若要入佛法,须当皈依佛,汝之不识佛,如何能皈依,恰似盲人国,不识佛之面,只于佛像前,行做皈依事,实则未皈依。若未归佛者,所做所有事,皆为业中用,不能见如来,所谓其功德,亦复如是之,乃罪孽之为事。更若不皈佛,汝等之所做,实则为盲修。

善者应当知,梁武帝亦是,实则未归佛,若其归于佛,不称梁武帝。其乃狂心用,以帝为号令,僧道皈依其,是称大罪孽,累世有罪因,所做相佛法,实则成业果,是故受其报。谛深告汝等,今者建庙者,亦复如是德,其等狂妄心,不敬重于我,自己称功德,其报当为业,于佛法无关。汝等问是者,不于佛殿堂,沐香跪请法,狂思是等诘,有狂妄罪报,当于住用处,忏悔自己痴,报时悔之晚。

善知识,若遇有人以历史罪人功德为依,为难于汝等,做如是应。谛深2014,11,23晚应弟子智依代罪重者问。

(因群里有同修问:梁武帝盖了那么多寺院供养那么多僧人怎么最后还落了个饿死街头的下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