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二月十九 观世音菩萨圣诞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舍利子?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

所谓舍利子乃佛法修道因缘住相,有三种性:1、有佛法住,其相可随因缘成多变化性,其可随来者因缘显不同光明;2、佛法传承时,显入承道人身相,能于传承者显入而出、出而入等相;3、 佛法坏时显坚不可摧性,能于佛法末世坚固住留至佛法灭度,而佛法灭时则显光化相,化光而去。

佛法末世,诸多重罪之者,假称出家,不持佛戒,做地狱重罪,得重病死后,以玛瑙等物随罪体烧结称舍利子,实则为断灭大众信心而做。何故是说,是种罪为:先于道场以出家身,不持禁戒令众谤僧,后于尘世以僧相吃喝嫖赌坏僧宝传承,重罪获病后,疼痛难忍亦不罢休,死后用物假做舍利子,令佛之舍利子传承因假而坏,断灭佛传,自落地狱受不救罪苦。

是故善知识,当尊佛所说,以戒为师,精进勇猛获种种证以传佛法。

谛深2014,11,23日应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