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一定不要作恶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有人于今日(2014,11,27日)问:我不知道前世,亦不知道后世,也就是说,前世不是我,后世也不是我,我这世不管做了什么恶事无所谓,死后一把火烧了,哪怕是为了狗我也不知道了!我才不怕那!

师父开示如下: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因缘果报分毫不差。譬如:汝种之小麦有坏,其麦磨成面亦必有坏,其面做成饼亦必有坏,虽麦与面、面与饼互不相识,其坏不除如是轮转受报。

善知识,众生六道轮回亦复如是。汝今者作恶成下世恶因,死后转于下世报体,善有善果,恶有恶应,前后两世,若无学佛修行缘分则不能互识,但因缘果报分毫不差。是故,汝等生做人身,福报有别,皆如是因、如是缘、如是果所造就。如是地狱恶鬼畜牲随其所赢,无不成体。我谛深所获果报,乃累劫所造,非一日之因。我兄因前世住于寺院,以住持身于我行脚到时,我慢应待,成本世诸多苦因遭诸多苦,成堕落不能救相。

善知识,若人不知因果,必做种种大业而不自悔,是故,必落地狱恶鬼畜牲,受大罪苦。

善知识,不知因果者,为大愚痴。若遇人不信因果,当以是为导,令其脱罪。

谛深2014,11,27晚应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