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念佛(第七品)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念佛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念佛为佛法首要,分多种念,师父已有开示,是故于是品不再为说。今者说如何念佛,为令不明净土之道者再说。

善知识,念佛有道,譬如:有人于堂上教书,此时不能大声称念佛号,若念即遭人愤被执法者遣返;又如有人于禅坐时口称佛号,亦为有罪,如是等等称念佛不入法。

善知识,佛法最上之念为无时不念无有一刹那间或,实口不称佛号。譬如:禅坐,实为无间或念佛,如是等等为最上念。而虽于口中常称佛号,却不断思东思西,是称下品念佛。若复有人,自念佛号,却嗔恨别人,是称罪念。

善知识,当如是知见念佛之法。祝善知识精进念佛,往去极乐修证佛法。谛深2014,11,29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