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为什么不许群内募捐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随缘乃佛法慈悲根本之一,所谓随缘,不以任何有依而自所应之,称为随缘。所谓化缘之相乃随缘之一种用相。不于众生中以醒目宣之而求檀越,只于自己行走处,于应当食时,坐于广坪,托钵不语,应者为语言表,后称檀越慈悲,若来者未应即语,即为有罪共业之举。

化缘之函乃将大众之布施转成佛法缘分之举,是称化缘。若有人以某种名义,向大众讨要钱财称为化缘,此称有罪之缘,必于其累世集成罪报。若有人遇汝等比丘,发心无求而予,并行礼敬,称为供养。

是故,善知识,吾等住世,不于众生有求,亦不关心大众种种相,更随众生自愿而去, 称为随缘。若复有人,罪孽深重,谓欲杀僧令僧从之,此称求恶报,随之即得护法处之。佛之弟子,不与恶鬼畜牲共住,更不履险地,为佛所制戒。

是故,善者,于我弟子群中,若有求财者,当立处之,以护佛法。谛深,2014,12,3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