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大乘佛法与小乘佛法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修行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所谓大乘小乘,乃修行过程称谓,并非佛法优劣称谓。

善知识,譬如:登山于门前开始、到达山巅为最终目的,途径平原、江河、山谷等等。其中若于平原称其小乘,高山攀爬至其顶峰称其大乘,无有平原则无以到达顶峰,若有人称吾直达顶峰,实为妄说。

善知识,又譬如:人生求学,小学、中学、大学虽有分别,实为一体之过程。若不读小学、中学基础,却直接学习微分课程,其所有人皆不获实惠。

善知识,佛法小乘大乘亦复如是,所谓小乘如同小学中学课程,而大乘如同大学课程。如果有人未证得小乘佛法则以大乘讲说,恰如学语幼儿自称教授。善知识,比丘戒律乃小乘佛法,不得比丘戒称佛法者,实则诳骗大众自欺欺人之为。

善知识,佛法殊胜,不入戒法者,阅遍佛说三藏十二部,并能讲说无误,亦不能于佛法知毫分许,更不能获佛法真传,是故,汝等当严净毗尼,获得证道,步步修行直至成佛。谛深2014,12,26日。

顶礼

供花

×